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愚人节要不要愚魂呢

我真的吃不到粮,我泪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小甜饼 

*又名,如何借着节日的名头撩遍全斋 

 

 

一转眼就到了四月一号。虽说墨魂们对现代生活颇为适应,但愚人节毕竟是西方的节日,对于他们而言,应该是不知道的吧……? 

抱着这样的小心思,你打定主意今日要将平日里那些不可说的念头都宣之于口。嘛,反正借着节日的名头可以胡来。 

恰巧苏轼来寻你,手里还端着碗东坡肉:“来来来,兰台尝尝今日东坡哥哥做的菜是不是比昨日更好吃了?” 

你拿起筷子认认真真尝了一口,抬起头看他,神情严肃:“确实比昨日更好吃了。”继而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我也比昨天更喜欢东坡哥哥啦!” 

啪的一声,苏轼的锅铲掉了。 

你见状忍不住笑,坐起身拍了拍苏轼的脸:“好啦东坡哥哥,愚人节快乐!” 

 

说完拔腿就跑,没成想出门撞入一个带着酒香的怀抱,用鼻子想想就知道定是李白。“哟,兰台,一起去喝酒啊?” 

还不等你回答,王安石怒气冲冲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未成年人不得饮酒!” 

你耸了耸肩,见李白一脸惋惜,抬手抱住他蹭蹭,仰起脸露出一个笑:“哎呀,介甫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没关系的,等我长大了就可以和你一起喝酒啦。太白哥哥要等我长大呀,长大了我就可以嫁给你叻。” 

 

完全忽略了背后的苏轼正捏紧了锅铲,一脸微笑。 

“什……”李白惊愕失色,“兰台,你可当真?我自是愿意的。”他轻轻握住你的手,神色认真。 

你笑嘻嘻地拉了拉李白的衣角,示意他弯腰。他不明所以,仍是照做。你吧唧亲一口,在李白的耳畔低语:“当然是……假的啦。愚人节快乐呀!” 

 


还不等李白伸手抱住你,你轻巧退后一步,迅速溜走,去找下一个受害者。 

刚走没多久,杜甫迎面走来。他抬眼见你,露出一个温软的笑:“兰台?” 

你笑着点头,提起裙摆小碎步跑了过去,扑进他怀里。杜甫猝不及防,下意识接住了你,怀里就多了个香香软软的小姑娘。小姑娘埋在他胸口蹭蹭,声音闷闷地,说出来的话却让杜甫惊得呆在原地:“子美子美,我心悦你。” 

“这……我、我亦是如此。”杜甫握拳放在唇边轻咳两声,脸上飞起薄薄的红晕,“我定不负兰台。” 

看着杜甫认真的模样你有些不忍心告诉他真相,虽然但是,你还是附在他耳边:“骗你的啦——子美对不起了。” 

 

说完就跑。碰巧遇到在亭中抚琴的王维,你眼前一亮,三步并两步一路小跑,直接坐在他身边,伸手抱住他。闻着人身上淡淡的香气心满意足地蹭了蹭,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间,吐息时拂过一片温热:“摩诘摩诘,最喜欢你啦。” 

“维也心悦兰台。”王维弯起眼,笑得霁月清风,侧首吻了吻你的额头,“兰台今日怎的这么主动?” 

“当然是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呀。”你眨眨眼,迅速起身,笑得狡黠,“摩诘被我骗到啦,这句喜欢我可是记下了。” 

 

最后一个目标—— 

你兜兜转转寻觅了半天,最终居然是在自己的卧房里找到了韩愈。他抱着你的枕头,毫不客气在你床上睡得正香。 

这还能忍?你鞋一蹬,直接跳上床,把韩愈圈了满怀,小孩子似的偎在他胸口处。这动静闹得韩愈醒来,发现自己怀里多了个小姑娘,当即容貌失色:“兰台?” 

始作俑者一脸无辜:“老师——我想和你一起睡觉觉。” 

说完还黏黏糊糊地蹭了蹭。小姑娘发质细软,头发扫过胸口酥酥痒痒,韩愈心里顿时起了不可说的心思。 

他把小姑娘圈进怀里:“兰台可是想好了?” 

“早就这么想啦——”兰台抬起腿架在韩愈身上,抬头对韩愈一笑,笑里带着些初初长成小姑娘特有的娇娆。 

“那老师却之不……” 


砰,门开了。 

苏轼捏紧锅铲,似笑非笑:“兰台?可曾记得说过喜欢东坡哥哥?” 

李白把苏轼往里推了推,探出头来:“兰台,你可说了长大要嫁给我的,这算怎么一回事?” 

杜甫神色难看,面色有些沉郁:“……罢了,原来都是子美一厢情愿。” 

王维最直接,他径直走到你床边坐下,伸手把你捞起来圈在怀里,头埋在你的肩膀处,声音闷闷的,明显不开心:“维对兰台一心一意,结果兰台竟心里有这么多人。” 


好了,该选谁呢?

还是无情告知真相要好些吧。

 

-end 

 

晚自习作业多加之牙疼了一晚上,匆匆赶完稿子有些粗糙,不好意思呜呜呜呜呜,有什么错处请指正(鞠躬)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