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Echo

喻队×你

旧文修改后重发

这篇是我来lof后写的第一篇文,对我来说也有特殊意义8(虽然文笔稚嫩,害)

所以无论有没有人看都是要发的,轻轻

原名《方圆几里》,这篇发出去后就把原稿删掉啦

ooc有,注意避雷,狗血多

共计6k+,小甜饼,食用愉快

 

-


01.

每个人总会有那么尴尬的时候,你想。

可是这尴尬来得也太巧了一点……

你抬起头,望着眼前这个用双臂把你堵在小沙发上无处可去,笑得温文尔雅的男人。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今天是被硬逼来相亲的,而你万万没想到,你的相亲对象不仅是你喜欢已久的男神。

他还是你在网上的好基友。

 

让我们把时间倒带到一个小时前。

即使是被母亲告知要去相亲,你也仅仅是点点头,再无任何表示。随手扯件衣服就往自己身上套,简单绑了个马尾就想直接出门。从刚开始被逼相亲的不依不从到现在的心如止水,只是因为你被催婚的次数太多了。

手机叮咚一声响,你拿起手机滑动解锁,是你家基友“索克萨尔”发来的。他说他今天被逼相亲了,你忍不住笑了起来,回复了一句“好巧,我也是。”

然后互诉衷肠(?)。

索克萨尔是你粉上喻文州几年后遇见的一个小可爱。你在群里认识他,看他的网名顺手就加了。没想到还都是志同道合的人,于是顺理成章迅速熟悉起来,成为了没羞没臊的好基友。


但是,你万万没想到,他就是喻文州。


你忍不住想起这几年来你每天跟他聊天时都忍不住感叹的一句“好想嫁给喻文州啊!”以及日常痴汉的“喻文州真帅”和偶尔的意淫,结果对方总是回复你“^_^我想他应该愿意娶你。”

……所以自己的小心思算是在男神面前一览无余了吗。

你忍不住屈膝,用手捂住有点发烫的脸。

眼前的男人低笑了一声,好听的声线让你忍不住颤了一下,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虽然很害羞,还是忍不住偷偷摸摸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去。

虽然对方偶尔也在空间里发一些什么日常,但自己总以为是对方敬业认真地在cos,现在看来估计是自己想多了。一想到自己竟然一直坚定地这么认为,你就忍不住把头又低了低,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在心里作八百字小论文,骂自己蠢。

 

“之前不还嚷嚷着要让我娶你吗?怎么现在见到我又这么害羞了?嗯?”男人看着你的反应,戏谑地凑到你的耳边呢喃了这么一句。

你本来还沉浸在自己的蠢中无法自拔,突然就在耳边听见了你日思夜想的人谐谑的话语,动作比思维更快,话语不经过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才没有,我等着你娶我呢。”

说完才发现自己说了些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一下子脸又烧得滚烫,还没等你再次蜷缩成一团,喻文州就比你更快一步地坐在你旁边,泰然自若地拉住你的手。

嘭——


瞬间你的少女心就炸了,大脑当场当机。就感觉脑子里只有烟花盛开和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指尖传来喻文州手指的温度,你想缩回去,奈何男人紧紧地握着你的手。此时的心情就像是喝了雪碧一样的,亮晶晶的一下子冲到了你的嗓子眼儿里。亮呀,甜滋滋的。连心里都是甜的。

 

还没等你想要开口说什么,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迟疑地唤了一声你的名字。

你僵了一下。

这个声音你怎么可能不熟悉。

怎么会不熟悉呢?你扯开嘴角笑了起来,抬起头,对着眼前身旁还站着另一个女人的张新杰说道:

“好久不见。”

张新杰张口好像要说些什么,可最终也只是吐出来短短四个字:“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啊。自你和张新杰分手,已经有两年了吧。

 

 02.

你扯出一抹笑,笑意却不达眼底。反客为主地握住喻文州的手,与他十指交叉握着。

张新杰又怎么会看不穿的你的想法。他想解释两年前的那件事,可是话刚到嘴边却又咽回了肚子里去,只剩下一声叹息。

喻文州是何等聪明的人,已经把全部事情看穿。他微笑着问候了一句“张副队好。”然后不动声色地把你顺势搂进怀里。

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呼吸间你闻到喻文州身上好闻的味道,淡淡的。这才突然反应过来喻文州对你做了什么事。脸一下红了起来,刚想挣脱,却又想起现在的处境,只好佯装淡定地靠在喻文州肩头,可是红红的耳垂却出卖了你。

张新杰低垂下眼帘,一言不发。

 

你什么都不想说,只是想起两年前,张新杰提出分手时,自己没有斯歇底里,没有泪流满面,也像现在张新杰的模样,低垂着眼帘一言不发,然后抬起头笑着说“好。”

那时候明明是阳春三月,你的心却像是跌入了冰窖。真冷。

张新杰予了你人生中的春与夏,却在你快要离不开他时,毫不留情地亲手把你推进了冬天。

我们算是两清。你想。

 

03.

四个人僵持了一会儿,也亏张新杰身旁的那位女士素养好。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破了僵局,说着还有事先行一步的借口,带着你离开了这里。

你不是没有感受到身后拿到炙热的目光,可是你却已经没有了半分心动。

离开了店,喻文州招手打了一辆车,问你去哪里。

 

你突然感觉到深深的疲惫,轻轻把头靠在喻文州身上,闭上眼,报出你家的地址。他轻叹一声,抬手揉了揉你的头:“我在。”

只简单两个字,你却安心了许多。

见你十分疲惫,喻文州自然而然地搂住你的腰,另一只手抬起你的腿就是一个公主抱。他小心翼翼地把你抱上了出租车,司机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只是感叹了一声:“看来我跟不上潮流了啊,现在的小青年真会宠女朋友。”

你这才从以前的回忆中抽身出来,发现喻文州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抱着你。刷的一下子脸烧得滚烫,像一只受惊的鸵鸟一般把头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喻文州低低一笑,也不解释,只是抱着你,像个得了稀世珍宝的孩子。

下车后喻文州主动而不容拒绝地握住了你的手,你虽然很害羞却也拿他没办法。与日思夜想的男神零距离接触,说不感觉梦幻简直就是在骗人。你仿佛踩在云端上,轻飘飘的,觉得眼前美好得不真实。

“到家啦。”他揉了揉你的头,你反应过来,掏出钥匙开门,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喻文州就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说:“我今天帮了你一个大忙,不请我进去坐坐吗,就一会儿也行。”

……简直犯规啊!你看着眼前一脸受委屈小媳妇样的喻文州,忍不下心来说出拒绝的话,放他进了你家。

“那你进来吧,晚饭我包咯,做的难吃别打我。”你耸了耸肩,放下包去厨房做饭。

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飘进厨房:“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

 

小剧场:

……简直犯规啊!你看着眼前一脸受委屈小媳妇样的喻文州,忍不下心来说出拒绝的话,放他进了你家。

然而,你并没有看到,在你转身之后,喻文州露出了阴谋得逞的笑容。


04.

本来喻文州也要进厨房帮忙的,却被你赶了出去。“你这双手要是在帮忙的时候一不小心被烫了,我可是很心疼的。”你把他推出厨房,这么说着。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你,揉了揉你的头发:“真的不用我帮忙吗?我会很歉疚的。这种事情不应该让小公主来做。”

你闻言一脸红,转过头去佯装镇定地切菜,不去看他的脸。你却不知道喻文州看到了你红红的耳垂。他的手覆上了你的手,一阵温暖传递过来,你一愣,立刻阵脚大乱:“欸欸欸?喻队你干什么?”

喻文州低下头,温软的唇拂过你的发丝,语气里笑意不减:“这个土豆丝切得有点厚,我教你切薄一点。”话说得义正言辞,倒像是你想歪了。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叫我文州就可以了。”

 

好不容易切完了土豆丝——这件在你平时看来简单容易的事在此时却显得格外艰难漫长。

“喻……文州……可以放下了吗?”你红着脸低着头,声如蚊蝇。

“嗯?你说什么?可以再重复一遍吗?我没有听清楚。”喻文州故意装作没听清楚的模样,坏心眼地弯下腰,凑到你的耳边问到。

一瞬间你大脑一片空白。那个日思夜想的声音,此刻就在你的耳边响起。

这下子是彻底栽了啊。

 

“你还要做什么菜呀?我来帮你切吧。”喻文州满意地看着你愣愣的模样,嘴角微微上扬,语气里却还是关心满满。

你条件反射就告诉了他接下来你还要切什么,结果当你反应过来却是脸红得再也抬不起头。——因为喻文州帮你拿过蔬菜后,继续圈着你,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覆着你的手切菜。

真是犯规啊犯规啊。你心里这么想着。

 

等到准备好的蔬菜都切完了,喻文州又故技重施,凑到你耳边问你要不要一起炒菜。

可惜的是计划失败了。你努力保持最后一丝理智,将他推到厨房外:“油烟太大啦你在外面等着就好。”

喻文州一副委屈的模样:“可是我想帮帮你呀,总不能你请我吃饭我还不报答一下你吧?”

你又是一阵脸红,可还是坚持着没让他进厨房。喻文州揉了揉你的发丝:“那我的小公主你可不要伤到你自己啦。”说完抱住你蹭了蹭。

呜哇犯规——!怎么可以这样!你这才想起来你家男神可是拥有行走的男友苏的名称。你窝在他温暖的怀里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然后逃跑似的跑进了厨房:“我我我我去炒菜啦。”

喻文州看着你落荒而逃是背影,嘴角上扬。

 

饭做好了。你坐在凳子上,给喻文州夹了一块豆腐:“文州文州尝尝看,赶紧如何?”

喻文州没有吃,望着你一脸无辜:“我想让你喂我,不然我尝不出来。”

你瞬间脸红,扭过头:“不吃就不吃啦……”

喻文州看着你害羞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眉眼弯弯:“我没有说不吃呀。”语毕夹起那块豆腐放入口中:“挺好吃的,你也多吃点。”

你这才转过头来,拿起筷子开始用餐。

“诺,白菜多吃点。”喻文州夹来白菜放入你碗中。

“肉也要多吃点,你太瘦啦。”喻文州又夹了一块肉给你。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喜欢吃豆角,对吗?”喻文州又夹了豆角放入你碗中。

很快,你的碗就成了一个小山堆。

你看了看自己的碗,又看了看喻文州的碗,夹了菜放入喻文州的碗中:“文州你也呀多吃点啦。”

喻文州笑着看着你,伸手揉揉你头:“听说过秀色可餐么。我看着你就饱啦。”

“诶诶诶?”你忍不住红了脸,“要是这样的话,我看着文州也可以不吃饭呀。”

“这不行,你要多吃点,你太瘦了。”喻文州说着又夹菜给你,“快吃啦,待会儿菜凉了。”

 

用过晚饭后你本来想洗碗的。但喻文州却意外地强硬了起来,以“不能让小仙女受累”的名义,义正言辞让你去客厅休息。

你却毫无心思看电视,刚打开手机却一阵没有来的烦躁。你转头望向厨房里正在洗碗的喻文州,光是看着他的背影你就很安心。

喻文州却突然转头。慌乱中你还没来得及转过头就被捕捉到了,你红着脸转过头去看电视。没看到喻文州对你勾起了一抹温柔的笑容。

“晚上一起出去吗?”喻文州洗完碗后自然而然地坐在你身旁。你歪着头,想了想:“不想出去欸。”

“那我就陪你吧。”闻言喻文州揉了揉你的头,语气里带着隐约的笑意。

诶……怎么感觉自己被套路了呢?

 

小剧场:

饭做好了。你坐在凳子上,给喻文州夹了一块豆腐:“文州文州尝尝看,赶紧如何?”

喻文州没有吃,望着你一脸无辜:“我想让你喂我,不然我尝不出来。”

你瞬间脸红,扭过头:“不吃就不吃啦……”

喻文州看着你害羞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夹了一块豆腐放入口中,然后吻住你的唇,将豆腐送入你口中。

“好吃么?”喻文州眉眼弯弯地看着你。

 

05.

虽然感觉自己好像被套路了,但你想了想觉得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样子。于是就任由喻文州留在你的家里。

你也不知道干什么,征求了一下喻文州的意见。对方的回答却是:“你喜欢什么我就喜欢什么。”闻言你很苦恼,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还是打算去看电视。恰逢你最喜欢的电视剧正在播放,于是你就开开心心地看着你家男神,眼神亮闪闪。

喻文州侧头看见你的模样,心里有一些吃醋。他拉过你的手。你回过神,看着他,一脸不解的模样。喻文州欺身压上,俯视着你,眼神深处是占有欲,话语却是满满的委屈:“难道他比我还好看?”

boom的一声你就炸了。本就倾斜的天秤更倾向于喻文州了,话语不经大脑思考脱口而出:“我家文州最帅啦!”

话说完你才发现自己好像算是变相表白?于是又忍不住手忙脚乱想要把头埋在自己的腿里,无奈被喻文州压制着。情急之下你直接抱住喻文州的脖子,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可惜喻文州侧头一看,就看见了你红红的耳垂。

你听见一声轻笑,只觉得更羞了。手上锤了几下,嘴里嘟哝着:“笑什么嘛……”

“没有笑噢。”喻文州亲了亲你的脸颊。

你只感觉有温润的触感在你脸上蜻蜓点水一般的一掠而过,却不敢深思那究竟是什么。

喻文州引诱着你:“我最帅?为什么呢?嗯?”

不要用你的低音炮轰炸我啦……你这么想着,脑袋里却认真思考着你为什么喜欢他,然后认真回答了起来。

也许是不经意间一不小心点进去的关于他的报道,也许是听到周围好友的推荐,又或许是擦肩而过的妹子说着喻文州的优点。总而言之,你开始关注喻文州。认真地看着关于他的每一篇报道,也了解了他的过往。不知不觉间你成了他的铁杆粉丝。竟是再也放不下这位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啊,你的心之所向。

“……总而言之,喻文州,我喜欢你呀。”你还是把头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声音闷闷的。可是沾上水渍的的白衬衫却暴露了你此刻的心情。

是啊,你喜欢的喻文州呀,是最最棒的。自己怎么会配得上他呢?你只不过是,茫茫人海里一个不起眼的,执着地喜欢着他的人罢了。

喻文州抱住了你,亲了亲你的脸颊:“我也喜欢你。”

…….?!

你猛地抬起头,瞪大了眼,全然不顾你脸上的眼泪还没有被擦去。

喻文州看着你不可置信的样子,又与你十指相扣,一字一句郑重地说:“我也喜欢你。”

那一瞬间是真的想哭,喜极而泣。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所有的坏人都会被惩罚,所有的“我喜欢你”都会得到美好的回复。

我的喻文州呀,我也很喜欢你呦。

你忍不住扑到他的怀里,喜极而泣。

 -end


小番外

-

在你跟喻文州交往快一个月时,你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

“你的男友为什么喜欢你”

你认真想了想喻文州喜欢自己的原因,觉得自己一没才能二没身材三没颜值的,自己何德何能几辈子修来的福气有这么好的男友。

 

你侧过头,看着身旁正在写分析报告的喻文州,忍不住凑过去蹭了蹭他,自然而然地挽住他的胳膊,软软糯糯地问:“文州,你为什么喜欢我呀?”

喻文州闻言放下了手中的工作,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再把你抱在怀里,不答反问:“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呀?”

你想了想,老老实实地回答:“因为我觉得我一无是处,所以很好奇你为什么喜欢这样的我。”

 

结果这个回答换来的是他轻轻弹了一下你的额头。

你委委屈屈地缩在喻文州怀里,瞪了他一眼,低下头嘟囔:“干嘛打我呀……我实话实说。”

喻文州看着你的样子,觉得又好气好笑:“你怎么觉得你自己一无是处呢……”他凑在你耳边低声呢喃,“你在我心里最棒了。”

你心蓦地漏了一拍。

 

喻文州还凑在你的耳边,用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包裹着你的手,说:“你可是全世界最棒的小姑娘了。就算全世界都觉得你没用,我也觉得我的小姑娘最棒了。因为你可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小天使。”

你歪着头看着喻文州:“文州州为什么会这么说?你那么厉害。”

喻文州把你的手放到他胸口心脏的位置。

你把头也凑过去,贴在那儿,听到了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

“感受到了吗?这里面满满都是你。他们都说,喜你为疾,药石无医。如果你不来拯救我的话,我就会因为得相思病,郁郁而终的。”喻文州低下头,亲了亲你的侧脸。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啦?”你迅速把歪了的重点扶正。

喻文州无奈地揉了揉你的头发:“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都想听。”你抬头,眼神亮晶晶地盯着他。

“假话是,当时在群里看到你表白我,还说我是你的人时,我觉得这个小姑娘既然这么说了,那我就是她的了,我得去找她。”

“那,真话呢?”

“你还记得你四岁的时候遇见的那个男孩子吗?”

“嗯?就是那个被人诬陷的那个?”

“对呀。我当时看着那个女孩的背影,觉得她就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天使。我注定要跟她一辈子。”

 

“诶……原来那个男孩子是你呀。”

“对呀。”

“那我也有一个小秘密要告诉你呀。”

“?”

“我当时其实暗恋那个男孩子哦。”

“那你现在呢?”

“我现在正在和这个男孩子谈恋爱呀。他是我放在心尖尖上的人。”

“那个拯救我的天使,现在也在我的身边做我的小公主呢。”

 

-end

 

小剧场①

“你还记得你四岁的时候遇见的那个男孩子吗?”

“嗯?就是那个被人诬陷的那个?”

“对呀。我当时看着那个女孩的背影,觉得她就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天使。我注定要跟她一辈子。”

 

“可是,文州,我是那个站在旁边笑得开心的女孩子啊……”

“^_^那我们来做一些能让我们俩都开心的运♂动吧。”

 

 

小剧场②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啦?”你迅速把歪了的重点扶正。

喻文州无奈地揉了揉你的头发:“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都想听。”你抬头,眼神亮晶晶地盯着他。

“假话是,当时看到一个小姑娘呀可凶了,我想着要是和她在一起,也算是为民除害”

 

“文州州你今晚睡沙发吧。”

 -

后话。

毕竟是来lof写的第一篇文,意义还是不一样啦。所以修改了重新发。

(这么说来我果然还是最喜欢文州啦)


But保留了大量原有剧情,基本不变,只是改了改句子,让文章读起来更通畅。所以阅读剧情的话还是觉得有些仓促,好像莫名其妙就he了(我杀我自己)

好啦,感谢看完的小可爱们。

希望你们也可以遇到甜甜的爱情呀


另注:Echo的意思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03-30

2020-04-02

“确认删除?删除后将无法找回记录。”

“删除。”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