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远辰

´_>`本来打算下午写生贺结果等到晚上才开始写
蓝瘦香菇
踩着末班车x
梗的话来源于今儿的一件事w
小可爱们一起来玩耍捉虫呀

-

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你最终还是恋恋不舍地放下了手机。
今天是叶修的生日啊,你自然是在空间微博里疯狂地为他庆生。即使也许他并不知道,即使你们不在一个空间,可你仍然还是那么深切地喜爱着他。
你换了身衣服打算出门,却也不知道浪到哪儿去。下楼之后插上耳机,刚好播放起那首《如我西沉》。脑海里浮现出那人的模样,眉眼一弯忍不住笑了起来。
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墨色的天空上有一弯月亮,你抬起头,不知自己该去何处。鬼使神差地居然逛到了小卖部,你进去,问老板要了一条中华烟。
是他最爱的。




你摩挲着包装的棱角,想着自家父上和自己也不抽烟,带回去没有什么用。到时候……还是送给爷爷吧。
想着夏夜必定是十分凉快的,你也不想闷在屋里。便直径上了楼顶。搬了把摇椅坐那儿倒也舒服。风微微吹来,送来一股凉意。你突然就鬼迷心窍,从摇椅上跳下来,对着天空大喊:
“叶——修——!听见没!叶——修——!生日快乐啊!”
就好像要用尽你所有的力气,把所有对他的爱都喷薄出来。想要告诉全世界,叶修是有多么的美好。
你跌坐回椅子里笑了起来,然后又小声补了一句:“我喜欢你呀。”




“哟,谢谢啦。”
突然你听见身后传来声音,那声音十分熟悉,语句末尾微微上扬,是漫不经心的语调。
一如他。
你猛地回头,看见叶修双手插兜,冲着你笑。
“叶……修?”你不敢相信自己,看了又看,还是没想到他回来到你的身边。
叶修一步一步朝你走来,然后抽走你手中抱着的一条中华烟,十分自来熟地揉了揉的你头发:“小姑娘就不要抽烟啦,对身体不好。”
“那,那这个就送给你吧。”你望着叶修,刚刚他的指尖与你的手掌微微触碰,那阵余温尚在,温暖得不真实。
“这可不行。我怎么能占你一个小姑娘的便宜是吧。”叶修不由分说地把一张毛爷爷在你手上,然后坐到你身旁。




你侧过头看着叶修的侧脸,仍是微微的发懵,还不相信这个事实。你忍不住想要伸手去触碰他,你颤抖着伸出手,戳了戳他的手,小声唤道:“叶修……”
叶修侧过头和你对视着,你看到他眸中的你,突然安心了不少,他伸出手,包裹着你的手,应了一声:“我在。”
“叶修。”
“我在。”
“叶修。”
“我在。”
“叶修。”
“我在。”




你像是终于归巢的倦鸟,反反复复后确认了眼前的他就是你的心上人,是你前行的力量,是你都精神支柱,是你午夜梦回时心心念念的人。
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却带着喜悦。
泪眼朦胧中你看到叶修递给你了一张纸巾,你接过。他温暖的手掌一下一下轻柔地拍打着你的背脊,像是在安抚孩子。
“小姑娘,我知道你喜欢我。但……真的很可惜。你以后可要好好的啊。”叶修揉了揉你的头发。
你吸了吸鼻子,冲叶修露出一个笑:“我会变得更好呀。”
因为我,想和你一样优秀。
“也许这三年真的很难熬吧,有许多的事情。但你要相信,你始终都是最好的你。可能会有很多让你心烦、不解、烦恼、忧愁的事情。但你要坚信,一切都过去的。”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你的。”
“没关系的,有我陪着你,什么都不用怕。”




你望着眼前这个眼里盛满了温柔的男人。他是你的信仰,是你的光,是你的神,是你想要为之追随的人,是你想要永远为之鼓掌的人。
你突然很想感谢叶修。
感谢他来到过你的生命里呀,带着清凉的微风出现在你身旁。就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就像破晓的日出,就像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漫长岁月里星辰。
于是你忍不住开口,眉眼弯弯眼里载满温柔:“你知道吗?遇到你,抵得过我一生许许多多的好事。”




终究还是要走了。
你看着叶修,忍不住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叶修回头,你咬了咬唇,小声地问:“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
叶修笑了起来,然后张开双臂抱住了你,他附在你的耳边,轻轻说道:“是我的荣幸。”
你窝在他的怀里,感受到了他强而有力的心跳,突然就无比安心。
即使都是片刻,也留恋这片刻的永恒。
“好啦,我该走了。小姑娘加油啊。”叶修挥了挥手。
你笑了起来,也对他挥了挥手:“记得等我呀,我会变得更优秀的。”
因为你,我想成为更优秀的人。
“但任着山高水远去你永远在我心间。”

-end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