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如你

点梗打卡,是小可爱 @煜觞 要的秋水x你
是寻梦人啦,不是我们的无剑小姑娘x
有私设,ooc
希望小可爱们能喜欢ww
食用愉快






“他的眼睛很漂亮,漂亮到仿佛可以从中看到日月 星辰,山川河流,可以看到北国的风雪和南国的花开,可以看到大漠孤烟和小桥流水,可以看到长河落日和浅草没马蹄,可以看到白驹过隙星移斗转可以看到那些我错失掉的所有岁月。”





你一手撑着脸,打量着眼前远道而来风尘仆仆的道长。
他刚来,守着剑冢的小虎就通风报信给你。彼时你正躺在贵妃椅上昏昏欲睡,两个眼皮打架,上下磕碰着。却在听到小虎的一句“秋水道长来了”之后瞌睡瞬间飘到了九霄云外,利落地从贵妃椅上翻下来。又扯过在一旁做女红的越女:“越女,快帮我看看,我这头发是不是弄乱了?”

待你手忙脚乱地梳妆完,推门准备出去找秋水时。抬眼就看见他悠然自得地在你院外的石凳上落座,右手不紧不慢地叩着桌面,嘴角带着一抹笑意。听见动静,他抬头看向你,目光凝在你身上,停顿了一会儿,才微微颌首致意:“姑娘今天真好看。”
仅仅这一个动作一句话,你的脸就成了三月的桃花。你弯起眼,笑意强压在嘴角好让自己看上去矜持几分。却还是没忍住拎起裙子,小碎步跑到他身边坐下。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秋水道长这次来,是来做什么的呀?”你眨了眨眼,“先别说,让我猜猜。是不是来看天罡的?”
“这是一小部分的原因。”他含笑看着你。

“还有吗……”你鼓了鼓腮帮子,“我想想……莫非是来看看我家归一道长的?”
“贫道却是不知归一师弟何时成你家的了。”秋水眉目间染了几分无奈,眸子微微一暗,心想小姑娘是该好好教育教育了。伸手屈指轻轻敲了敲你的脑袋,“这话可不能乱说,传出去可就不好了。”
“因为归一道长现在暂居剑冢嘛,所以才会这么说。”你弯了弯眉眼,抱住秋水的胳膊毫无顾忌地蹭了蹭,“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啦?”






秋水伸手点了点你的唇,又指了指他的脸,笑得人畜无害:“亲一口就告诉你。”

“这可不成,传出去多不好呀。”你脸又红了,仍是故作一本正经地样子说道。
“又说笑了。再过几日等我忙完了手头的事务,我可还要亲自来剑冢提亲的。”秋水认真道。

你被他的话迷得脸红心跳,七魂丢了六魄,只好用手捂住脸,闷闷的声音从手里传来,像极了仓鼠:“那也不能这样呀。”
“有何不可?”秋水又模仿着你刚才一本正经的样子,笑眯眯点了点你的额头,又伸出另一只手绕过你的背后,轻柔地掰开你的手。你没发觉的是,这样你就落入他怀里了。
“想知道原因?”秋水温柔的目光落在你身上。
你点了点头。





你就听见秋水附在你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我有点想你了。”

心跳如鼓。





紧接着就听见他又带着笑意补了一句:“不,可能不止一点。”











“还要和你说个坏消息。”
你闻言紧张了起来,抬头就看见秋水严肃的神情:“什么坏消息?”





“我对你的思想不单纯了。”他一本正经地说道。
眼前的小姑娘抱着香香的软软的,还怎么单纯得起来呢,只想把她拆吃入腹呀。
-end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