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理想三旬

文不对题系列。
About王队的生贺,祝我们的小队长生日快乐。
有私设,王队退役后。王队中心向,有王你,ooc有,注意避雷。




夏日的风在走廊上拐了个弯儿,悄悄地落在棋盘上。
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摩挲着手上的木质棋子,眼睛专注地盯着棋盘上对方的炮,过了一会儿,他拿起车,轻轻一移,吃掉了那个炮。
原本看上去四面楚歌的红棋顿时杀开了一条路来,那车直直地指向对方毫无遮挡的将,就像一把悬在头顶上的剑。对方的头上也忍不住滑下了一滴汗,他仔细观察了棋局,最后发现自己竟毫无办法——这已成定局。


“哈哈……我认输我认输,没想到现在年轻人中还有这么精通象棋的,是我棋艺不精啊。”老人家发现大局已定后,哈哈一笑,爽快认输。他抬起头,赞许地看向坐在对面、仍是波澜不惊的王杰希,“小伙子,有时间还和我一起下棋啊。今儿个我就不留你了。”老人家神秘一笑,“今天,可有你的一份惊喜啊。”
闻言王杰希有些诧异地抬头望向老人家,对方却是乐呵呵地开始收拾象棋,一副闭口不言的样子。他也只好低着头帮老人家收拾东西,还没过多久,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王杰希拿起手机一看,哟,居然是黄少天。

刚一接听电话,就听见黄少天在手机那头嘚吧开来:“哎哟王杰希啊你还开始跟我摆谱了,你说说这都过了几秒钟了你居然才接我的电话。想当年好歹我也是一场比赛上下几十万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一美少年,到现在仍是风华不减。没想到你居然开始嫌弃我了?哎哎哎是不是想跟我pk一场啊?我给你说啊我虽然年龄老了可我的手速可是一点都没老啊,要不要来一场啊?要不要要不要啊?不来就是怕我了……”

听到这里,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挂断了电话。黄少天的声音显然过大,老人家笑眯眯地抬起头,感慨:“年轻人啊就是有活力,人家也就是话多了点嘛,好歹听完,你说是不是?”
“他说话我找不到重点。”王杰希淡淡地说道。
得,这翻译过来就是不知所云。




老人家默默闭上了嘴,带着自己的棋盘跟王杰希道了声谢就慢悠悠地回屋了。王杰希刚打算也打道回府,就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再掏出来一个,哎哟,叶修的。
王杰希想了想,叶修的电话,应该不会冒出来一只聒噪的黄少天,于是放心大胆地接了。
电话那头是熟悉的语调,不急不缓却带着几分欠揍。叶修慢悠悠地说道:“哎哟,我听说你挂了少天的电话。”
“他给你说的?”王杰希把手插进了衣兜,站起身来往回走。他一边和叶修聊着,一边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黄少天在被自己挂电话后炸毛的样子,接着马不停蹄地就给叶修打电话嘚吧嘚吧地告状。
“那可不,真是把我给烦死了。”叶修在那头翻了个白眼,瞟了一眼还在跟喻文州碎碎念的黄少天,叹了口气,“我说,下次你好歹听他把话说完呗,保不齐下次他又得来骚扰我们。你就权当造福广大民众,成不?”

“不成,我也不想被他骚扰。”王杰希眉毛轻轻动了一下,“你就为了这事,还特意给我打了个电话?”
“啊,你不说我都忘了。”叶修挠了挠头,“你现在在哪儿?报个地址,我们派小周来接你。”
王杰希想了想,大概又是他们想着没事聚一聚,待会儿打电话给家里的小姑娘说一声。然后报了自己的地址,调侃道:“敢情对我这么好?还派联盟第一美人来接我,真是折煞我了。”

“哟,你可别。好歹这也是人家小周的一腔心意啊。”叶修在那头笑了一声。他开的免提,这句话周泽楷自然也听到了。他微微红了脸:“荣幸。”
这句话自然用不着江波涛翻译,大家都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叶修特意把手机凑了过去,然后再拿回来:“听见没王杰希,你可得赏脸啊,一定过来。不然改天就让黄少天去你家上门骚扰。”
“那我得去我们那儿派出所,告他扰民,让他体验一下监管所七日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王杰希轻笑了一声,“得了,我就站这儿等小周过来了,先挂了。不然黄少天又得叨叨半天。”
说完王杰希果断挂了电话,站在原地等周泽楷开车过来接他。




没过多久周泽楷就开着车来了,载着王杰希直奔目的地而去。
到了酒店的包厢门口,王杰希抬头瞅了瞅包厢号——706,应该是这儿了吧?王杰希看周泽楷停在了这儿,心想没走错地方吧?然后伸手想开门,周泽楷却拦住了他。

“怎么了?”王杰希不明所以,茫然地看着周泽楷,还以为周泽楷突然发现走错了。周泽楷却不回答,只是敲了敲门,一本正经地说了句:“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这句话就像魔咒一样,原本安静的包厢突然乱了起来。王杰希只听见里面叮铃哐啷噼里啪啦一片乱想,还夹杂着“黄少天你到底是帮忙还是搞破坏”“本剑圣当然在帮忙你在想啥,pkpkpk!”“大家都别吵了,先赶紧布置好吧”“让你们刚刚不好好准备吧”“前辈,这个东西不是放在这里的”“谁在拽我的辫子!?”诸如此类的话,过了好一会儿,里面才渐渐安静下来。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天王盖地虎,队长一米五。”




然后周泽楷示意王杰希可以开门了。
王杰希伸手握住了门把,却迟迟没有按下去。




他在思考,刚刚那句话到底是不是高英杰说的。




门内——
让我们重演刚刚的场景。

在手忙脚乱地准备好后,叶修笑眯眯地看着高英杰,示意他可以开口了。高英杰咽了咽口水,有些紧张无措地看着叶修。尽管他已经是微草的队长,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了,可在这些前辈面前,似乎他还是当年的那个孩子。
“这样……真的好吗?”高英杰有些为难,轻轻皱着眉头。毕竟王杰希仍然是当年那个站在台上,告诉他要肩负起微草未来的队长。

“没事,他不会生气的。”叶修笑着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
“那……好、好吧。”

于是高英杰就这样被迫说了这句话。




再回到门外——
王杰希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打开了门。
“Surprise!”迎接他的是喷洒而出的礼花和当年的朋友们。他们面带笑容,眉眼弯弯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一个一个看过去:叶修、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韩文清、张新杰……

这些人曾是他的对手,也曾和他并肩作战。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恍如当年。他们的名字王杰希闭着眼睛都能背出来,还有他们的账号卡,什么优势什么缺点,都印在了脑海里。




最后,他的目光落在了高英杰身上。
那孩子长大了,已然不是当初眉眼稚嫩的男孩子,成为了真正的、可以肩负起微草的队长了。




王杰希笑了,眉眼舒展开来,像是春风拂面,他抬起手,落在高英杰的肩头,语调一如当年,是那么的熟悉:“英杰,已经长大了啊。”
有那么一瞬间,高英杰以为一切都回到了原点,他仍然是那个跟在队长身后努力训练的孩子,而王杰希,还未老去。

而这是不可能的,时光已悄悄溜走。王杰希离开了荣耀的舞台,可他仍然是万千粉丝心中,永恒不变的那位魔术师。




就在这时,王杰希发现本应该在家里看电视剧的他家小姑娘却端着小蛋糕溜到了他的面前,笑着踮脚亲了他一口,把蛋糕递到他眼前:“生日快乐,我的魔术师先生。”
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end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