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预告

有关于寒假更文的预告_(:з」∠)_
☆私设如山,ooc严重






“你要么怀疑我,要么相信我。”你看着眼前一如既往冷静的张新杰,扯出一抹笑。
你把行李搬上了后备箱,然后坐在了驾驶座上。在启动车子的前一刻,你瞥了一眼张新杰。
他对着车子里的你做口型。你盯着他的薄唇,心跳蓦地加快,既盼望那个答案,又不盼望那个答案。
可该来的总是会来,躲不掉的。
他的口型是
“怀疑。”
你忽然很想笑。果然,自己就不应该问这么愚蠢的问题。到头来,狼狈的是自己,卑微的是自己,遍体鳞伤的也是自己。
原来青梅竹马的一路相伴,终究是抵不上一个荣耀的分量。
你启动了车子。也罢,就这样吧。
——《My  Dear》






“哎呀,囡囡。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你跟我们家白起还定过娃娃亲呢。”白母笑着打趣我。
我看见站在一旁的那个姑娘有一瞬间露出了尴尬和狼狈的神色,就如同很久以前,我还在嫉妒我的白起哥哥被另一个姑娘抢走的时候。无数次我咬牙切齿,希望能成为一个胜利者,以高高在上的姿态,成功地把她赶走。可当现在我真的如愿以偿了,我却没有了当时幻想时那样的快感。
因为我知道,白起的心不在我这儿,在那个姑娘那儿。如果全世界对那个姑娘恶语相加,那么白起就回毫不犹豫地挡在她面前,为她背叛全世界。如果换做是我,那可就不一定了。
公主总是有守护她的骑士嘛。
白起看了一眼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说话的我,刚想开口,却被我抢先一步:“哎呀,干妈。这都多小时候的事儿了,您还记着在啊?当时小,不懂事,就当没发生过。现在可是平等社会,提倡自由恋爱。总不能还来封建制度那一套,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都是过去的事儿啦。”
还有一句话我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那就是我看得上白起,白起还看不上我呢。
听到我的话,白起诧异地看了我一眼,很快又恢复了正常神色,一言不发,只是紧紧地牵着人家姑娘的手。
我在旁边看得一阵心酸,心想我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直男,也不会说几句话安慰我受伤的心灵。可我也就偏偏喜欢上他了,直男我也觉得直男得可爱。
——《无疾而终》






我站在那儿看着她,一时不知该是进是退。
她就静静地站在那儿,脸色苍白,像晨曦中一道瘦弱的影子。过了一会儿,她转过身,向我走来:“走吧。”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静静地跟在她身后。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她的脸色,一边搜肠刮肚地想一些安慰她的话。
“你不用安慰我。”她似乎看出了我心中所想,停下了脚步,站在那儿。如瀑的长发滑落,遮住了她的脸颊,我看不见她的神情,但我能感觉到,她哭了。
其实我们都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时,他眉眼干净温润,翩翩少年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让我想起了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他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我们都以为他是南方的雪。
可是我们都忘了,南方从来不下雪。
——《初雪》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