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欢迎回家

唔,就是之前因为学业的原因被迫卸载,然后现在又偷偷下载回来w
还是放不下呀
所以就写了篇文x

-

那是一座看上去已经破败了的寮。
虽然里面还隐隐传来有人在谈话的声音,也有许多式神在居住。但毕竟缺少了一位阴阳师,所以相比较别的寮,它终究少了些烟火气息。
怕是又是一位离开了平安世界的阴阳师。
路过的人们叹息着,说着被抛弃后的式神们是多么的痴情,苦苦等待着永远不会归来的阴阳师。最后会消失在数据的洪流中。
我沉默地听着他们的话语,在寮门前驻足,踌躇着,不敢进去。害怕会看到他们带着怨意和委屈的眼神,害怕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
是的,我也是像一些阴阳师一样,抛弃了我的式神们。





但我还是回来了,我放不下他们。
我还挂念着姑姑平日里的慈爱与上场时的飒爽英姿。
我还惦记着莹草平日里的可爱与上场时的努力认真。
我还想念着晴明平日里的温柔与上场时的沉稳细心。
我还挂记着博雅平日里的大大咧咧与上场时的帅气。
我还怀念着与式神们在一起的时光。






想要推开门的那双手犹豫了许久,按在门上,久久没有勇气推开。
一位老人路过,抚了抚胡须和蔼地笑道:“小姑娘,你也是来看这个寮里的式神的?以前也见过有别的寮的阴阳师来看望这个寮里的式神们。不过他们倒不悲观,总是笑着,说他们的阴阳师一定不会离开他们的,一定会回来的。”
“是吗……”我垂下眼帘。
老人像是明白了什么,意味深长地说道:“希望他们的阴阳师不要辜负他们呀。”
我也希望,我幸不辱命。






我推开了那扇门。
映入眼帘的是晴明和惠比寿坐在树下喝茶,博雅在一旁摆弄着弓箭。神乐和莹草坐在长廊上小声聊天。而姑姑带着孩子们。
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晴明下意识抬头露出一个笑,说道:“劳您费心了,不过我们相信我们阴阳师一定会回来……千鲤?”
那官方式的语气在看到我时瞬间扬高了八度,里面带着满满的不可思议。晴明难以置信地站起来,平日里的温文尔雅在此刻尽然全无,他快步走到我身边,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像是确认了我的存在一般,伸手抱住了我。






庭院里的式神们因为晴明的那一声呼唤都转过头来看我。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时,都是一怔,接着欢呼了起来。
“千鲤回来了!回来了!”山兔嚷嚷着,很快,整个寮都知道了这个消息。
式神们纷纷涌出来,拉着我。嘴里是说不尽的关心的话语。仿佛我只不过是出了个远门,然后就回来了。还是一如既往。
“你们……不怪我吗?”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怎么会呢?”“当然不会呀!”“我们知道你苦衷的。”“相信你一定会回来!”
式神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扬起了温暖的笑。我看着他们,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落下了眼泪。
还好,我不曾失去你们。
“欢迎回家呀。”
式神们这么说道。

-end

其实一直都在想,他们是那么的可爱。
你怎么能忍心
怎么能忍心啊
所以我回来了
还好我不负期望
爱他们♡

评论(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