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一起来栽多肉呀

|・ω・`)日常混更[bushi]
唔……梗来源于几天前网购回来的多肉们,自己捣鼓了半天都没种好,母上大人一回来就弄好啦qw
一点也不甜的小甜饼(;′⌒`)
ooc有
小可爱们一起来玩耍呀w比心♡

-

最近你网购了几株多肉回来,想要自己动手DIY栽种出超可爱的多肉。
就在你沉浸在美好的幻想的时候,现实给了你沉重一击。
快递盒放在一旁,几株多肉葛优瘫在花盆里,一包土放在旁边,而你不知所措地拿着那份店家贴心附赠的种植步骤图,完全不知道从何做起。
嗯……首先好像是倒土……你这么想着,拎起那包土,然后打开密封袋,把多肉小心翼翼拎出来放在一旁,然后哗啦啦把土全到了进去。
你看着盆里的土,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
不过现在也只能将错就错了。你叹了口气,认命地开始动手。




半个小时后,你生无可恋地看着眼前的多肉。
虽然表面上看上去还不错,但实际上根!本!就!没!处!理!好!你戳了戳其中一株多肉,根系不稳的它立刻啪叽倒了下去。
……无话可说。
你握着手机,下意识想给喻文州打一个电话。可你突然想起来他战队里还有事,还是不打扰他了吧。你这么想着,一不小心摁下了那个号码。
摁下了那个号码。
下了那个号码。
了那个号码。
那个号码。
个号码。
号码。
码。




妈妈!!!哦不是!!!喻队!!! 我错了!!!
你手忙脚乱地想要挂掉电话,可是那边已经接通了。估计队里正在训练,你只听见了键盘的敲击声和来自少天的垃圾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响动声,然后是轻微的碰撞声,接着那些声音好像就消失了。
“怎么了?我的小公主,遇到什么麻烦了吗?”你正想着怎么开口来解释你给他打电话这件事,可没想到电话那头的喻文州却比你先开口,语气里好像还带着一丝丝的笑意。
你本来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措辞,可当喻文州开口时,那些措辞统统从你的脑海里跑出去了,你就像一只炸毛的猫:“没没没没有什么啦,我才不是因为不会栽花才给你打电话的!文州州你们战队很忙我就不打扰你啦,早点回来呀!”
然后你就把电话挂了。
挂断了电话之后你才突然发现,你好像暴露了你给他打电话的目的。
……真是太蠢啦。




你扁了扁嘴,默默把头埋在了抱枕里。然后也像一株植物一样委委屈屈地缩在你刚刚“栽好”的多肉旁边。
后来迷迷糊糊的你感觉好像有人在轻轻地呼唤着你。你睁开眼,懵懵懂懂的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见了喻文州无奈的脸。
诶……文州怎么回家了!!!
你一下子就清醒了,一想到是自己耽搁了队里的训练,就忍不住愧疚地低下头,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文州对不起……耽误你们训练了。我没关系的!文州州不用担心我。”
喻文州揉了揉你的头,把你打横抱起,动作轻柔地放在沙发上,半蹲着身子拉着你的手,轻轻把头抵在你的额头上:“我说呀,我该怎么说你才能明白,你也是我心中的,重要的,独一无二的宝贝呀。你这样我怎么放心的下呢?”




你也不是没有委屈过。
你还记得你等喻文州一直等到半夜,你蜷缩在沙发上,瑟瑟发抖。
你也还记得你等喻文州回家和你一起吃饭,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从六点等到九点。等到的只是一句“抱歉了宝宝,我们还在训练。”
然后你独自一人坐在餐桌上,握着手机,看那些饭菜一点一点凉下去,如同你的心也一点一点下沉。最后那汤面上凝结了一层,你看着实在糟心,把亲手做了几个小时的汤倒进了垃圾桶。
几个小时又如何,喜欢的人不在,留着又有什么意义。
你从当初的不理解,到后来的委屈,再到现在的理解。好像你也长大了,不是那个依靠着别人撒娇的女孩子了。像个懂事的孩子。




你又扬起笑脸:“我知道文州喜欢我呀,我也超级超级喜欢你。但是也不能让我耽误你呀,我真的没关系的。”
真的没关系的,你看我那么坚强。
可是为什么心脏却难受得很呢。
喻文州眼底掺杂了几分复杂的情绪。他微微起身,将唇印在你额头上,然后抱住了你。
“你不是说要栽多肉吗?我回来陪你。”喻文州握住了你的手,他的掌心温暖,好像你心里什么冰冻的东西开始破裂。
“好呀。”你听见你这么说道。




你起身,然后又蹲下来。刚想问喻文州怎么栽,抬头看见他拿了一个垫子,示意你起身。你不明就里,然后看见他把垫子铺在了上面。
“好啦,坐上来吧。”喻文州笑眯眯地拍了拍垫子,你乖顺地坐下。刚想让喻文州也找个凳子坐,却没想到喻文州直接坐在你身上,双手环住了你的腰。
“文……文州?”你一下子僵住了,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喻文州的名字。
“怎么啦宝宝?”喻文州一脸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模样,把头搁在你的肩上,他灼热的呼吸浅浅喷洒在你身上。四周好像都是他的气息。
喻文州双手握住了你的手,手掌的温度一点一点传到你的手上。他说:“你不是想种多肉吗?我来教你种多肉呀。”
犯……犯规啦……
你脸上泛起红晕,可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任由喻文州带着你栽多肉。他的低声线在你耳边想起,你早就不知道飞上那片云霄了。




等回过神来时多肉已经栽好了。小小的几株卧在盆里甚是可爱。你忍不住伸手戳了戳,然后眼神亮闪闪的抬头:“文州好厉害!多肉好可爱噢。”
喻文州看着你眼神亮晶晶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把你抱了起来:“可是它没有你可爱呀。世间万物,你最可爱。”
然后他又低下头亲了亲你的唇:“我都帮你种多肉了,总该有点奖励吧?”
“文州……唔……”
至于是什么奖励呢,那只有你才知道啦。

-end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