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白茶清欢无别事

来撒点糖x诚意小甜饼
题目瞎取的
问答向,有长有短。
内含周/黄/喻/叶






Q:“是在什么时候对他心动的呢?”







「周泽楷」
“心动呀……”你低眉沉思了一会儿,把滑落到眼前的发丝别到耳后,弯眼一笑,“那是我初中的时候啦。”
“我那时候不会叠雨伞,笨手笨脚的总是叠不好,要么就是看上去乱乱的,要么就是绑起来成了一大捆。先生那时候是我的同桌,大概是看我叠雨伞叠不好的次数太多了,他就伸手说要帮我叠,我就顺理成章地给他了。后来每次都是他帮我叠雨伞。”

“后来?后来我记得是有一次他帮我叠雨伞,后座的一个姑娘瞧见了,把她的雨伞递给我先生,开玩笑说也让我先生帮她叠。我先生认认真真地拒绝了,把那姑娘的伞放了回她的座位上。坐在他自己的座位上专注地帮我叠雨伞,那时候我就心动啦。感觉自己的心跳比外面的雷声还大。”






“现在?现在我也没学会叠雨伞……当然还是我先生帮我叠的。先生说,帮我叠一辈子的雨伞,他也心甘情愿。”






「黄少天」
“心动吗?其实我见他的第一眼就有点心动啦,初中一开学我们就是同桌呀。”你回忆起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忍俊不禁地笑了,“不过倒是有一件事情我记得特别清楚。”






“有一次上语文自习嘛,我当时有一个字不会写,本来想去问少天的,看少天他在埋头苦写练习题,我想想就算了。戳了戳坐在我前面的一个长相清秀的男孩子,他语文学得很好,所以我才去问他的。结果没想到,我问完之后,少天就气鼓鼓地抬起头问我,为什么不问他。我当时就觉得,他真可爱呀。”






「喻文州」
“心动的话……我记得是有一次调查问卷吧。”你想起那时的场景,悄悄地红了脸,“我那时候帮实践部的一个同学做调查问卷,刚好问到文州啦。算起来那还是我第三次见他——不过据他口述,他那时已经不是第三次见我啦。”






“我当时就一手拿着调查问卷,一手拿着笔,特别正经地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养的宠物。他就思考了一会儿,点了点头,目光落在我身上。我也没多想,就问他想养什么,结果没想到他说,养我。”

“那时候心跳得可真快呀。”






「叶修」
“我和黄夫人一样,也差不多是一见钟情啦。”你笑了笑,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不过那时候我还是单恋啦,和他也不在一个班,每天下课都要拉着闺蜜悄悄跑到他所在的班级的门口偷偷张望个五六分钟,再慌里慌张地连忙回班做课前准备。”

“结果有一次,我看下节课是语文自习,刚好老师去出差了。就偷偷拜托班长,让她不做课前准备了。我就心满意足地跑到他班级的门口,以为能看他个八九分钟。可没想到的是他不在班里,我张望了整整九分钟,把他班上的每一个人都仔细看了一遍,还是没找到他。我看了看手表,还剩五十秒就上课了。我只好放弃,刚转头想跑回我们班,就撞上了一个温暖的胸膛。”






“好温暖啊,我想抬起头看看是谁呀。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闭着眼睛我都知道是叶修。他说,他都在我后面看了我九分钟了。停顿了一下又很生气地问我,我在看谁呀,他可要吃醋了。”
“当时就在想,这个夏天真甜呀。”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