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绿炖鲤

落叶、吟唱、和严冬未落的雪。

不定期失踪人口。
爱是不可回收物。

你啊,是我所有的喜欢

元旦小甜饼第一弹☆






是面包房清晨烘培出来的全灿灿,是捧在手中的慕斯蛋糕
“当当当~诺,你最喜欢的慕斯蛋糕。我特意老早起来,去给你买的。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这是你和周棋洛第一次约会。你正站在屋檐下等他,呵了口气在手掌上,搓了搓。下一秒钟,视线里就闯入了一块金灿灿的慕斯蛋糕,随之一道开朗的声音闯入了耳畔。
你抬起头,周棋洛俊朗的容颜映入眼帘。他正冲你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笑容里的温暖连带着驱散了不少冬日里的寒气。






那家面包房是恋语市一家挺有名的店,每天去那儿买面包的人络绎不绝。早上七八点,面包房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也不知道周棋洛到底排了多长时间的队才买到蛋糕。






你接过蛋糕,踮起脚在周棋洛脸上落下一吻,冲他眨了眨眼:“这是奖励。”又握住他修长的手,试图把手中的暖意传递到他寒冷的手中,“但下次不许再这样啦,不然我会心疼的。”
闻言,周棋洛一愣,红晕爬上了他的脸颊:“好,知道了。那,下次我们一起去?”
“好呀。”你笑了笑,与他十指相扣,“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呀。”周棋洛转过头看向你,湛蓝色的眸里满是暖意:“很开心,和你一起跨入新的一年。”





是十一月的温柔缝绻了冬风






天气已经转冷,你缩在沙发里,试图把手和脚全都缩进衣服中。
有一阵寒风拂过,随之阳台传来了声响。你知道是你家先生回来了。你刚从沙发上蹦跶下去,白起就抱住了你,寒冷的风也围裹在你身边。你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怎么了?”白起察觉到你细微的变化,侧过头问你,把你拥得更紧了一些。
“白起起……下次回家就不要用超能力啦。”你蹭了蹭他的肩窝,抱住了他。你自幼体质偏寒,一入冬更是手脚冰凉。你家先生每次从阳台回来,你的手脚和冻僵了没什么两样。
“……为什么?”你明显感觉白起的声音变得有些闷。
不开心了啊。你默默想到。






你刚想解释,白起却已经明白了。他握住了你的手,皱了皱眉:“怎么这么冷?”
“我入冬之后身体就是这样的,习惯就好。”你亲昵地蹭了蹭白起,拉着他坐在了沙发上。
白起有些心疼地用双手握住了你的手,把你的手包裹在他的掌内:“都依你。”
你的心中涌过了一股暖流,侧过头亲了亲他的脸:“最喜欢你啦。”
“咳,我也是。”白起有些不自然地转过头去,你注意到他耳根泛起了一抹淡红。顿了顿,他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盒子:“之前你说的,特别想要的那只口红。”他眼中泛起暖意:“元旦快乐。”






你一怔,接过了盒子,惊喜地打开,果然是你不久之前发了一条说说,想要的那支口红。你弯眼笑了起来,忍不住抱住白起,蹭了蹭:“你怎么这么好呀。我可喜欢你啦。”
“嗯,我也是。”白起伸出手揉了揉你的头,“新的一年,我会继续陪你走下去。”





是在诉说晚安时,热牛奶的问候
这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了啊。
你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望向窗外。窗外已经冉冉升起了烟火,倒映在你的眼中。
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而你和许墨都在加班。
你无奈地一笑,起身蹑手蹑脚地走向了书房。书房里还有一抹温暖的橙光,你悄悄探头望去,许墨仍伏在书桌上,专心致志地写着论文。眼里满是认真的神色,橙色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给他镀上了一层边。






你正看得入迷,身在书房的许墨却像是察觉到了你灼热的目光,转头看向你。
刹那间四目相对,你脸一红,连忙后退几步,一副做错了事儿的孩子模样,手足无措。
许墨看你这幅模样,忍不住轻轻笑出声。他搁下笔,起身向你走来。你低着头站定,满脸通红。他弯腰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眼里有歉意:“虽然说是陪你跨年,但仍在忙着手里的工作,真是对不起你了。”
你摇了摇头:“没关系的,我不也在忙着节目策划嘛。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呀。”
许墨抬腕看了看表,十一点四十八。他揉了揉你的头:“先去睡吧,我去给你冲杯牛奶。”
“好。”你乖巧地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许墨端着杯热牛奶走进了卧室。你本想伸手接过牛奶,许墨却不依,他拿起勺子,放到唇边吹了吹,这才喂到你的唇边。
你又忍不住脸红,却仍乖乖地咽了下去。
等到杯子中还剩一口牛奶时,许墨却自己喝了下去,还没等你抗议,他就吻了上来,将那口牛奶渡到了你唇中。
就在这时,窗外绽开了簇簇烟火。
一吻完毕,许墨在你耳畔轻轻说道:“元旦快乐。”





这次不带老李玩,下次再带他玩emm

评论

热度(41)